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与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谈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实施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4-03-18 浏览次数:
    314,“云南天然产物与生物制药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单位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余娟女士、研发总监朱兆云女士一行6人来校,就我校与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生物制药方面开展实质性的科研成果转化及科研项目合作开展洽谈对接工作。会议由“云南天然产物与生物制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克勤副校长主持,执行主任黄晓玮教授、科技处杨宇处长、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有关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参会。

    会上,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克勤教授指出,针对“云南天然产物与生物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宗旨,协同创新中心要从企业需求出发,立足云大学科优势,与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实质性对接,从中找到企业与学校科研工作的契合点。相关科研人员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具有转化应用前景的科研项目。协同创新中心主要研究人员李文均、邹成钢、李梅章、文孟良、莫明和、李国红、羊晓东、朱明等,分别就微生物转化三七有效成份、新发现化合物改进三七药性、三七土传病害生物防治研究中发现新型高效生物制剂以及虫草、野生菌提取抗抑郁成分等现有科研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展开讨论。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朱兆云与大家共同分析了项目成果转化前景。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余娟表示,将尽快部署后续的项目论证等前期研发工作,以虫草、野生菌提取天然抗抑郁药物为切入点展开相关研发工作。为了加强高校与企业的双向合作,会议还商定经双方对接提出需求的研发项目,将由双方共同资助开展研发。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校为申报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组建的“云南天然产物与生物制药协同创新中心”的主要协同单位之一,这次与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层人士的项目对接见面会,象征着该协同创新中心在产学研方面开展实质性的校企合作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