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席振峰院士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中国科学院席振峰院士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以科学研究中的协同效应与深-新-信”为主题进行演讲。

    论坛上,云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代表学校为席振峰院士颁发了“云南大学荣誉教授”的聘书,聘请席振峰院士为云南大学荣誉教授。

    席振峰院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及课题组发展过程,与到会师生进行经验分享。他讲述了实验中双金属试剂不同于传统金属有机试剂的反应机制,重点提出了有机试剂的“协同效应”理念,并由化学反应中的“协同效应”引申到做人、做事、做管理等许多生活中的“协同效应”理念的应用实例,让再在座的师生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席振峰院士也强调了在实验过程中要坚持“深-新-信”,高度重视科研的深入性、创新性,建议导师注重引导和培养学生科研兴趣,对学生进行侧重培养。讲座结束,席振峰院士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给参会师生带来了很多的启发和思考,与会同学表示,此次活动拓宽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收获颇多。

    科技处 供稿

    (编辑: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