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斯洛文尼亚科技代表团到我校访问考察

    发布时间:2011-06-16 浏览次数:
    615日,斯洛文尼亚科技代表团到我校考察访问,访问团由斯洛文尼亚高等教育与科技部国际合作与欧洲事务司司长梯达卡·格拉泽、科技司科学政策处处长汤姆斯·鲍、研究局国际合作处处长普瑞莫斯·普瑞斯托夫斯克组成。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亚处处长郑世民、项目官员罗青及省科技厅项目官员魏宁陪同参加了访问。云南大学副校长肖宪、科技处、国际交流处及研究人员张帆、刘宏、陈晓平教授等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
    座谈会上,肖副校长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及我校科技工作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充分肯定了我校与斯洛文尼亚开展科技合作取得的成绩。肖副校长说“会泽百家、至公天下”是云大精神,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是我校工作的方向之一,我校在喀斯特研究领域与斯洛文尼亚喀斯特研究所有长达16年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将在深度和广度上进行深化合作。2009年云南大学正式成为斯洛文尼亚申报UNESCO Chair of Karstology合作申报伙伴,中斯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的开展不仅能针对目前社会经济发展中出现的环境与饮用水安全问题找出答案,提出应对措施,而且对进一步推进两国在科技教育与人才交流方面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刘宏详细介绍了云南省喀斯特地貌的分布情况及我校在开展喀斯特研究方面取得的卓有成效的研究成果。会上,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开展喀斯特地貌研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在一些合作研究方面达成共识。

    会后,斯洛文尼亚代表团参观了熊庆来·李广田故居、贡院等校园景观及古物研究重点实验室。
    科技处
    2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