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教育部春晖计划“2012年芝加哥地区美华学社短期回国服务交流讲学团”到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2-07-18 浏览次数:
    教育部春晖计划“2012年芝加哥地区美华学社短期回国服务交流讲学团”到我校交流访问
    2012712-14, 受何校长邀请,教育部春晖计划“2012
    年芝加哥地区美华学社短期回国服务交流讲学团” 高炜会长一行9人到我校交流访问。 13日早上副校长王建华在会泽院二楼会议厅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科技处、国际交流处、经济学院、公管学院、艺术学院、资环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院、数统学院、化工学院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会见。
    会上,王建华代表学校对讲学团一行到我校开展交流合作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的基本情况。他说,云南大学历来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在过去的几年里,与“春晖计划”学者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相信本次访问交流一定能取得预期效果,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美华学社会长高炜介绍了美华学社的基本情况,美国华人教授科学家学社于2003年在芝加哥成立,是全美范围内以华人教授及科学家为主体的非营利和非政治性专业学人团体。其宗旨是维护华人学者的利益,促进会员对美国社会做贡献,加强国际尤其是美中两国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推动科技与教育的发展。其会员在美国高校教学科研中都取得卓越成就,其中有十多位担任副校长、系主任、研究室主任等行政管理和学术领导。本次访问主要目的是协助中西部地区高校国际教育的交流,了解国内西部地区高校教学研究的动态和需要,为进一步长期合作奠定基础。
    会上,来自学院的相关专家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各自学科发展的动态和需求,在人才培养、合作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13日下午,代表团学者到对口学院围绕高校管理、地球科学、心理声学、能源、生物、药学、财务、全球化等内容开展了8个生动详实的主旨演讲,介绍学科的最新科研动态,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达成多项意向合作,下一步将深入开展合作研究。
    本次交流访问,对我校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推动跨学科研究,促进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科技处
    201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