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云南大学90周年校庆年高端学术论坛周俊院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05-02 浏览次数:

    2012420下午, “云南大学90周年校庆年高端学术论坛周俊院士学术报告会在科学馆1楼报告厅隆重举办,报告会由何天淳校长主持,云大校友、理工科各学院(研究院)师生近300参加了报告会,会场气氛热烈。

    何天淳校长主持报告会,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周俊院士在植物化学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学术成就和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周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周院士一直以来对云南大学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周俊院士以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和活性成分发现为题,从植物的功能、植物资源的共性、药用植物的功能与持续利用、几种中药的化学成分研究等方面进行学术报告,报告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图文并茂,带领大家对植物王国的无穷奥秘进行了一次趣味探索, 使大家获益匪浅。报告会上,周俊院士还与大家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详细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并勉励莘莘学子不畏艰险,勇攀高峰,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报告会赢得在场校友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何天淳校长代表全校师生感谢周院士为大家带来的精彩报告,向周院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号召大家学习周院士无私奉献、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以及不畏艰险、执着追求、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
    2012420-2013年4月20为学校校庆年,根据校庆活动安排,在校庆年里将隆重举办“云南大学90周年校庆年高端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科技处在校领导和校庆办的领导下,精心组织了首场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科技处
    201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