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2011年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科研管理分会第十八次年会在玉溪召开

    发布时间:2011-12-29 浏览次数:
    20111215,由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科研管理分会主办的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科研管理分会第十八次年会在玉溪师范学院隆重召开,出席会议有云南省教育厅科技处赵纯处长、马光宇副处长,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科研管理分会理事长杨宇教授、杨毅秘书长、玉溪师范学院任宏志副院长。会议由玉溪师范学院承办,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科研管理分会秘书长、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杨毅处长主持,玉溪师范学院任宏志副校长向参加本次年会的领导和科研管理工作者致欢迎辞。来自全省39所高校会员单位的科研管理工作者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会上,省教育厅科技处赵纯处长作重要讲话,赵处长首先总结了2011年云南省高校科研工作,特别是在人才、重大项目、高水平成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通报了出席2011年全国高校科研管理年会的情况,介绍了教育部2012年的科技工作计划,详细阐释国家正在制定的高校协同创新计划(简称“2011计划),指出这个计划的实施是高校大发展的又一重大机遇,也是云南省高校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科研管理分会理事长、云南大学科技处杨宇处长作了科研管理分会2011 年工作报告,向大会报告了科研管理分会2011年常务理事会会议、会刊《云南省高校科研动态》发行出版、会员会费使用情况,并对分会2012 年工作要点作了说明。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玉溪师范学院、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六所高校结合2011年各自学校的科研工作介绍了科研管理经验,并进行互动交流。
    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科研管理研究分会是从事科研管理研究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是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其宗旨是:遵循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团结组织云南省高等学校科研管理人员和理论工作者,广泛开展科研管理研究,提高管理水平,促进科研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执行机构是常务理事会及其秘书处;秘书处设于秘书长所在单位。
    云南大学为学会秘书长单位,理事会理事长为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处杨宇处长, 秘书长为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杨毅处长。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科研管理分会目前有会员单位52,其中常务理事单位11,理事单位18,会员单位2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