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科技处关于申报2018年省创新团队及省院士创新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7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根据云南省科技厅发布的《关于选拔2018年省创新团队及省院士创新团队有关事项的通知》(链接:http://www.ynstc.gov.cn/tzgg/201801150001.htm),2018年省科技厅将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重点学科,遴选一批省创新团队及省院士创新团队。请根据通知要求,做好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事项

    (一)省创新团队

    1、申报条件

    1)创新团队带头人应具备下列条件:

    年龄一般为55周岁(含)以下(196311日后出生),人事关系在云南大学;

    2013年以来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国家级(排名前三)或省部级一等(排名前二)、二等(排名第一)以上科技奖励,或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主持过财政支持经费100万元以上的科研项目,且获奖或主持项目与创新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基本一致;

    未在其他省级创新团队中担任带头人或核心成员。

    2)创新团队成员应符合下列条件:

    一般由1020人组成,其中核心成员5人左右(其中依托单位人员4人以上);具有较强稳定性,其专业结构应与创新团队主要研究方向紧密相关;核心成员均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且不能在其他省级创新团队中同时担任核心成员。

    3)创新团队一般以业绩优秀并有人才梯队的国家和省级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重点学科等为依托。

    2、推荐名额

    根据通知要求,原则上推荐名额不超过3个。科技处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推荐。

    3、材料要求

    按要求认真阅读填表说明后如实填写并提交:《云南省创新团队申请书》(附件1)、《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资金预算书》(附件7)各一式7份(含电子版);《云南省创新团队申报附件材料》(附件2)一式2份;《云南省创新团队申报基本情况表》(附件3)只交电子版。

    (二)省院士创新团队

    1、申报条件

    1)通过认定的省创新团队、入选为培育对象的省创新团队、与院士开展合作并申报省科技厅年度选拔省创新团队的团队。

    2)省创新团队的依托单位需与引进院士正式签订工作协议,协议应明确引进工作年限、合作领域、合作重点等。

    3)院士每年在滇工作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或院士主要工作精力是为云南省工作,入选后实际合作年限应为3年以上。

    4)院士及其团队与建立合作关系的省创新团队入选省院士创新团队后3年内至少有1项技术成果在云南转化应用。

    2、推荐名额

    通过认定的省创新团队、入选为培育对象的省创新团队申报省院士创新团队及新申报省创新团队并同时申报省院士创新团队的均不受名额限制。

    3、材料要求

    通过认定的省创新团队或者入选省创新团队培育对象的团队,按要求认真阅读填表说明后如实填写并提交:《云南省院士创新团队申请书》(附件4)、《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资金预算书》(附件7)各一式7份(含电子版);《云南省院士创新团队申报附件材料》(附件5)一式2份;《云南省院士创新团队申报基本情况表》(附件6)只提交电子版。

    新申报省创新团队并同时申报省院士创新团队的团队,按要求认真阅读填表说明后如实填写并提交:《云南省创新团队申请书》(附件1)、《云南省院士创新团队申请书》(附件4)、《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资金预算书》(附件7)各一式6份(含电子版);《云南省创新团队申报附件材料》(附件2)、《云南省院士创新团队申报附件材料》(附件5)各一式2份;《云南省创新团队申报基本情况表》(附件3)、《云南省院士创新团队申报基本情况表》(附件6)只交电子版。

    二、材料提交时间

    请各单位认真核实申请书及相关证明材料,于2018130日提交相关申报材料至科技处,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唐运璇  电话:0871-65031411

    地址:明远楼337  邮箱:yxtang@ynu.edu.cn

    附件:

    1. 云南省创新团队申请书

    2. 云南省创新团队申报附件材料

    3. 云南省创新团队申报基本情况表

    4. 云南省院士创新团队申请书

    5. 云南省院士创新团队申报附件材料

    6.云南省院士创新团队申报基本情况表

    7.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资金预算书

    8、云南省创新团队管理办法

    9、云南省科技厅建立院士创新团队实施办法

                                                                                    科技处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