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云南科学大讲坛第74讲—孙世刚院士解析“新能源汽车与电化学能源”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搭载创新驱动的引擎,新能源汽车极速而来。数据显示我国是世界上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最大的国家。截止2018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为261万辆,占全世界新能源汽车总量的一半以上,预计到2020年达到500万辆,2030年8千万至1亿辆。

    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是电化学能源,包括燃料电池、二次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电化学能源来自哪里?“新”在哪里?妙在哪里? 请到云南科学大讲坛现场,听物理化学家孙世刚院士为您解析《新能源汽车与电化学能源》。讲座将从我国新能源的发展、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对电化学能源的需求,阐述相关的挑战、技术瓶颈、核心科学问题及其研究发展进展。

    讲题:新能源汽车与电化学能源

    时间: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下午3:00—5:00

    地点:昆明理工大学莲花校区伍集成会堂(学府路253号)

    对讲座感兴趣的师生,请致电云南省科技厅科技宣传教育中心(0871-63136604),领取免费门票。

     

                               云南省科技厅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201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