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云南科学大讲坛第七十三讲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

     人类进入太空已经超过半个多世纪,探索神秘的月球,实现九天揽月,科学家是如何做到的呢?云南科学大讲坛第73讲即将开讲,且听邓宗全院士为你解析其中的奥妙—航天工程的核心装置—大型空间折展机构组成理论及其模块化组网设计方法、月球车移动系统设计理论与方法、平摆联动式月球车转移机构的研制、月面钻取采样机构研制……等等。

    讲题:宇航空间机构研究与展望

    时间:2018年11月12日上午9:30—11:30

    地点: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科学馆一楼报告厅

    请致电云南省科技厅科技宣传教育中心(0871-63136604,0871-63135425),领取免费门票。

    邓宗全院士简介

     邓宗全,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宇航空间机构及控制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机械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

     邓宗全院士长期从事宇航空间机构与特种机器人的设计理论与技术研究,为我国探月工程、深空探测、大型空间折展机构与型号武器的机构创新及应用做出了重大贡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著书2部,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