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吴国雄院士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8-20 浏览次数:




    8月19日,第96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一楼3101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吴国雄做客云大,并作了题为《Subtropical circulation, Tibetan Plateau, and Asian Summer Monsoon》的精彩报告。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主持了本次论坛。

    吴国雄院士的报告以热力适应作为切入点,从夏季副热带加热与循环、青藏高原强迫与亚洲夏季风两个方面,系统的阐释了夏季副热带地区的海陆气相互作用过程及其对气候的影响,着重强调了青藏高原的动力和热力作用对季风爆发与推进的作用。

    本次东陆高端学术论坛,吴国雄院士以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参会师生带来了很多的启发和思考,对促进我校大气科学乃至整个地学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在了解吴国雄院士对大气科学研究的同时,打开了思路,拓宽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获益匪浅。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供稿

                          2019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