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陈毓川院士、汤中立院士做客第87期、88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11月3日,云南大学第87期、88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在呈贡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陈毓川院士和汤中立院士分别作了题为《地质工作感言》和《地学人生的宽广与辉煌》的精彩报告。云南大学校长助理郝淑美主持论坛。

    陈毓川院士从他人生求学、工作历程出发,向师生们分享了他从事地质工作60余年来的感想,他指出,作为地质工作者,必须要有目标,为国家为人民,不怕困难,敢于专研,热爱自己的专业,以奋斗的精神面对问题和挑战,与同志们一起,把前人的东西学到手,继续往前,最终才能成就大业。


    汤中立院士从地质学的定义和内涵出发,讲解了地质学的7大主要研究内容,同时向参会师生分享了如前总理温家宝、前美国总统赫伯特·克拉克·胡佛、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广润以及他的优秀学生等地学相关人士的地质人生。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给参会师生带来了很多的启发和思考,与会同学表示,此次论坛活动意义深刻。两位院士在分享他们地质工作的同时,给同学们提升了地质学习的信心,打开了思路,拓宽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收获颇多。

    科技处 供稿

         (编辑: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