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云南大学科技处关于2022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按照云南省科技厅关于2022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验收工作的要求以及《云南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等有关验收工作主要政策依据,现将云南大学2022年度基础研究计划实施到期项目45(详见附件1:《云南大学2022年度到期基础研究计划项目清单》)的结题验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 本次项目除杰优青项目以及附属医院的重点项目需在系统中填报以外,其余项目均采取线下填报。由科技处统一组织验收后向省厅报备。

    (一)四项重点项目请于125日前先提交纸质版验收资料审核(其中:附件6-2《验收专家意见》需要提交电子版),然后待科技处会议答辩通知,待答辩通过以后,请提交带有“验收专家意见”的验收申请书一式三份(详见附件6-1:《 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书》)。

    (二)其余面上项目以及青年项目请于125日前提交纸质版资料审核(其中:附件6《验收专家意见》需要提交电子版),不再进行答辩,待评审结束以后请提交带有“验收专家意见”的验收申请书一式三份(详见附件6-1:《 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书》)。


    二、 杰优青项目以及附属医院的重点项目注意事项:

    (一)此五项项目的《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书》均需在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信息管理系统(https://116.52.249.142/egrantweb/index)中直接填写。

    (二)此五项项目已经单独通知完成了系统填报申请,待省科技厅项目分管业务部门审核通过以后,由省里统一安排答辩评审(答辩要求到时会通知),待答辩通过以后还需要在系统中完成验收证书的填报申请,请此五项项目负责人注意关注之后的答辩通知等。


    三、在系统中的附件清单中需要上传的验收材料:

    1、项目合同书、项目资金预算书:需彩色扫描原件并处理成PDF格式后上传(原件是指:完善了各项签字、具有红色印章以及盖有技术合同登记编号和云南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专用章的版本)。


    2、《云南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完成情况统计表》(格式详见附件2


    3、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格式详见附件3:《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完成内容以后,封面需盖章,上传系统时需要彩色扫描上传。(为节约各位项目组负责人时间,本次线下填报的所有结题项目不需要盖章。)

    相关附件:(上传系统时需要彩色扫描上传)

    指论文、专著、专利和奖励等证明材料。论文要提交全文,专著只需提交封面、出版页和目录。注意:没有标注资助项目编号的论文及成果请勿提交。

    项目产品获得相关职能部门颁发的批准证书、批件,有资质机构出具的检测、测试报告、用户使用报告。


    4、技术报告或研究报告(无固定格式):描述各项研究工作的理论、研究方案、研究方法、研究过程和结果等,并提供主要数据及装置、原料、材料的说明等,分章节论述。(可以用在办理科技报告收录证明时提交给QQ群的科技报告


    5、关于财务经费方面的决算资料如下:(如果需要帮助请致电0871-65032387董老师咨询

    项目资金决算报告(格式详见附件5-1:《 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决算书》):完成内容以后,封面需盖章,上传系统时需要彩色扫描上传。(为节约各位项目组负责人时间,本次线下填报的所有结题项目不需要盖章。)

    注意事项如下:

    在填写“决算说明”时,第一段内容为对经费的一个总述(到账经费多少?使用了多少?结余多少?经费使用完成率多少?等);如果还有结余经费,请在“决算说明”中的最后一段必须对项目结余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说明。

    如果该项目有预算调整,在“经费决算表”中的“合同约定值”一栏不能按照预算书的数据填报,应该填写调整以后的数据。

    在“经费决算表”中的“累计完成值”请参照从财务系统中打印出来的归集表的最后一栏合计填报。

    在“经费决算表”中的“其他费用”有填报的请在备注栏注明用途。

    【附件5-3:自然科学类纵向项目经费决算科目对应参照表(2021稿)】

    项目资金支出明细账以及项目资金支出费用归集统计表(打印流程详见附件5-2),请从学校的财务系统中导出,上传系统时需要彩色上传。

    如果该项目有预算调整,请做自然科学类纵向项目经费预算调剂表(详见附件5-4)。

    附属医院归集表详见附件5-5,财务明细账、预算调整等资料以附属医院的要求为准。

    6、请填写《验收专家组意见》:

    第一段中只填写此处“ 承担的云南省基础研究计划XX项目  (项目编号:   ”,分别填入负责人姓名、什么项目(重点、面上、青年)、项目名称、项目编号。

    关于“验收意见:一、验收材料的齐备性、规范性及数据准确性;二、任务书规定项目任务及指标完成情况;三、突破的关键核心技术及创新性评价;四、人才培养情况;五、项目经费到位及使用情况”请简要概述,不要长篇阔论。

    ③ 关于最后一段最后一句话“经专家组评议打分,项目综合得分 分,综合评价结论为 ”不用填写。


    7、关于技术合同登记、科技报告收录证明办理的事宜,自2021年起,根据省厅的通知要求,这两项作为结题的必须材料。上传系统时需要彩色扫描上传。

    技术合同登记,登记流程见附件4-1

    项目科技报告收录证书:办理流程详见附件4-2


    四、 会议答辩所需验收材料目录:(详见:《附件7 验收资料封面格式》)

    在会议答辩评审前需按照附件7的目录将所有资料的复印件装订成一本(一式一套)提交。


    联系人:蒋颖玮  地点:明远楼337

    话:65031411   邮箱:yingwei.jiang@ynu.edu.cn



    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处  

    20221125日   



    附件清单:

    1. 附件1 《云南大学2022年度到期基础研究计划项目清单》

    2. 附件2 《云南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完成情况统计表》

    3. 附件3 《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

    4. 附件4-1 《技术合同登记流程》

    5. 附件4-2 《科技报告收录证书办理流程》

    6. 附件5-1 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决算书》

    7. 附件5-2 《财务处关于科研经费明细账和归集表打印流程的说明》

    8. 附件5-3 《自然科学类纵向项目经费决算科目对应参照表(2021稿)》

    9. 附件5-4-a:《(调剂设备费或间接经费)自然科学类纵向项目经费预算调剂表》

    10. 附件5-4-b:《(业务费、劳务费调整)自然科学类纵向项目经费预算调剂表》

    11. 附件5-5 《项目资金支出费用归集统计表》

    12. 附件6-1 《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书》

    13. 附件6-2 《验收专家组意见模板》

    14. 附件6-3 《验收专家组意见模板》(提交系统的五项重点项目、杰优青项目用

    15. 附件7 《验收资料封面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