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云南大学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聚焦“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学校是青年聚集地,充满创新、活力和创意。我国知识产权事业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建立和发展起来,知识产权与开放始终相伴而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在开放发展中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说明: 0dea6eb749d9548b610c65bf550bfc6

    为响应国家“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号召,为宣传云南大学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知识产权,我校于4月26日至4月30日开展“云南大学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科技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图书馆)、本科生院等多个部门将举办一系列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活动。4月26日,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牵头与科技处共同举办的“云南大学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展”于呈贡图书馆一楼拉开帷幕,成果展将从4月26日展出至4月30日。

    说明: 82e700d6f591fcef76f44b1d03201e9

    成果展展出了近年来我校学科建设成就、知识产权现状、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以及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发展情况。展示了我校部分生态环保、生物医药、节能减排、新材料及高原特色农业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及知识产权情况,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在知识产权保护和成果转化方面的进展。

    说明: 1348ee37b7f65c3aeb3a36f70f2256a

    说明: c4c22e4638915dded920440cbc30ab6


    近年来,学校全面完成首轮“双一流”建设任务,在学科建设、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就。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学校提出“知识产权强校”建设任务,知识产权工作将继续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围绕云南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重大需求,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科研成果转化机制,建设好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按照“重点团队+重大重点项目+龙头企业”模式,实施专利导航服务,挖掘和培育高价值专利,助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高效推动云南产业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处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