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云南大学科技处关于2021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1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按照云南省科技厅关于2021基础研究计划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以及《云南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有关验收工作主要政策依据现将云南大学2021年度基础研究计划实施到期项目38(详见附件1:《云南大学2021年度到期基础研究计划项目清单》)的结题验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 按照省科技厅项目立项支持额度分类:省级财政资金安排100万元以下(不含100万元)的项目为:C类项目。

         故本次结题验收的38项项目均为C类项目


    二、 本次所有项目均需在系统中填报,填报注意事项:

    (一)所有项目的《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书》均需在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信息管理系统https://116.52.249.142/egrantweb/index中直接填写请于2021826日之前完成填报

    (二)系统中的附件清单中需要上传的验收材料:

    1项目合同书项目资金预算书:需彩色扫描原件并处理成PDF格式后上传(原件是指:完善了各项签字以及具有红色印章的版本)。

    2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格式详见附件3-1:《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完成内容以后,封面需盖章,然后再彩色扫描上传

    3技术报告或研究报告(无固定格式):描述各项研究工作的理论、研究方案、研究方法、研究过程和结果等,并提供主要数据及装置、原料、材料的说明等,分章节论述

    4、关于财务经费方面的决算资料如下:(结算辅助资料详见附件5-15-2

    项目资金决算报告(格式详见附件3-2:《 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决算书》):完成内容以后,封面需盖章,然后再彩色扫描上传。(注意:如果还有结余经费,请在决算说明中对项目结余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说明。)

    项目资金支出明细账及项目资金支出费用归集统计表(格式详见附件3-3:《项目资金支出费用归集统计表》),请从学校的财务系统中导出后上传。

    5、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请彩色扫描上传)

    指论文、专著、专利和奖励等证明材料。论文要提交全文,专著只需提交封面、出版页和目录。注意:没有标注资助项目编号的论文及成果请勿提交。

    项目产品获得相关职能部门颁发的批准证书、批件,有资质机构出具的检测、测试报告、用户使用报告。

    设备购置、租赁、技术引进、外协等协议合同。

    6、如果有科技报告收录证明、技术合同登记号等附件,请彩色扫描上传。

    需经技术合同登记,登记流程见附件4-1

    项目科技报告收录证书:项目提交验收时应按合同书要求同步提交项目科技报告,提交流程详见附件4-2。(在合同书中提到完成科技计划报告的项目,必须办理科技收录证明;未提到的可以自主决定是否办理。)


    三、所有项目均需线上申报,待省科技厅项目分管业务部门审核通过以后,重点项目由省里统一安排答辩评审;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由科技处统一组织验收后向省厅报备。


    四、 会议答辩所需验收材料目录:

    (在会议答辩前需将以下所有资料的复印件装订成一本(一式七套)提交;会议答辩完以后正式提交存档的验收资料时才使用原件。)

    1. 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书(原件,一式6份)

    ①  提交会议答辩的申请书只需要从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信息管理系统中下载打印出来和以下资料全部合在一起装订即可。

    ②  会议答辩完以后正式提交存档的申请书,从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信息管理系统中下载打印出来以后,需再添加上专家评审的各项资料,然后单独装订、签字以后提交科技处完善盖章。

    2. 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合同》(复印件,一式3

    3. 《云南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完成情况统计表》(原件,附件2,一式3份)

    4. 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原件,附件3-1,一式3

    5. 技术报告或研究报告原件格式不限,一式3份)

    6. 相关支撑附件材料:(复印件,一式3份)

    指论文、专著、专利和奖励等证明材料。论文要提交全文,专著只需提交封面、出版页和目录。注意:没有标注资助项目编号的论文及成果请勿提交。

    项目产品获得相关职能部门颁发的批准证书、批件,有资质机构出具的检测、测试报告、用户使用报告。

    7. 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预算书》(复印件,一式3份)

    8. 自然科学类纵向科研项目预算调剂申请表》(备注:经费进行过调整的项目需要提供,原件,附件3-5一式3份)

    9. 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决算书》(原件,附件3-2一式3份)

         请先提交至财务处审核通过以后再打印签字。  

    10. 项目明细账查询》(原件,一式3份,由财务处系统导出彩色打印

    11. 项目资金支出费用归集统计表》(原件,附件3-3一式3份)

          请先至财务处审核盖章后再提交。

    12. 《结余经费申请表》(原件,附件3-4一式3份)

    13. 其他经费收支证明材料:

    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相关佐证材料;

    设备购置、租赁、技术引进、外协等协议合同。

    14. 科技报告收录证书》(复印件,一式3份)


    五、 成果登记:项目验收完成后需以验收证书为依据办理成果登记,相关文件要求及流程见附件4-2


    六、 注意事项:

    1.  请需要办理科技收录证明的老师见通知后立即办理,所需时间至少半个月以上。

    2. 关于经费决算,请各位老师2021818日下午6点之前提交一套纸质版材料【包含决算书、明细账、归结表、自然科学类纵向科研项目预算调剂申请表(预算调剂申请表是经费进行过调整的项目需要提供)各一】至明远楼337室,819-20财务处老师统一审核,有问题再返回修改



    联系人蒋颖玮     地点:明远楼337

     话:65031411         邮箱:yingwei.jiang@ynu.edu.cn    



    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处

    20210806



    附件清单:

    1. 附件1: 《云南大学2021年度到期基础研究计划项目清单》

    2. 附件2: 《云南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完成情况统计表》

    3. 附件3-1:《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

    4. 附件3-2:《 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决算书

    5. 附件3-3:《项目资金支出费用归集统计表》

    6. 附件3-4:《结余经费申请表(2021版)》

    7. 附件3-5:《自然科学类纵向科研项目预算调剂申请表

    8. 附件4-1:《技术合同登记流程》

    9. 附件4-2:《科技报告收录证书办理流程》

    10. 附件4-3:《成果登记流程》

    11. 附件5-1:《财务支出明细账和台账导出方法》

    12. 附件5-2:《自然科学类纵向项目经费决算科目对应参照表(2021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