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东陆高端学术论坛”第六十期周杰教授作《科学技术发展态势》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教授将莅临云南大学“东陆高端学术论坛”,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科学技术发展态势

    主讲人: 周杰 教授

    时间: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下午4:00

    地点: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图书馆西附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周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198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地质系,获理学博士学位。曾在澳大利亚乌龙岗大学留学一年,在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和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参加高级研讨班培训并获结业证书。

    主要研究领域为自然地理学与第四纪地质学,尤其关注全球变化背景下的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生态环境建设与地缘政治。在国际、国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周杰研究员非常关注世界科技革新,长期从事科技管理与科技政策制定,领导和组织了一些列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为中国科学院与云南省科学技术发展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先后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教育管理干部”称号,“中国科学院十大杰出青年”称号,“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称号,享受陕西省政府特殊津贴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