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科技处关于组织参加2011年全省百名知识产权专门人才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6-22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云南省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培养一批熟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精通知识产权业务的专门人才,省知识产权局继续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专业技术人员及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纳入2011年百名知识产权专门人才培训计划,现将有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培养一批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管理人才;一批知识产权研究及教学人才;一批取得专利代理人资格,从事专利代理业务的人才。

    二、培训方式

    省知识产权局委托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组织培训,以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大纲为主要学习内容,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主讲,对列入培养计划的人员进行系统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培训。

    三、激励措施

    对入选2011年百名知识产权专门人才培训计划的人员,省知识产权局全额补贴培训费和教材资料费,并鼓励各单位推荐人员在参加知识产权培训的基础上,报名参加2011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年在昆明设立考点)。省知识产权局将对工作单位在云南,参加考试并取得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的人员给以5000元的奖励,对单科合格的,给予1500元奖励。

    参加2011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的人员,请于 6 20 7 3 期间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四、人员要求

    各单位推荐人员应符合以下要求:

    (一)学历:理工科(含医、农)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二)工作经历: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的科技人员、管理人员,现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人员优先推荐。

    (三)能够参加一周的集中培训学习。

    五、组织及报名办法

    (一)各单位结合本学院工作需要及教师意愿,组织教师积极报名,优先推荐要参加2011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的教师及管理人员。各单位确定人选后于 6 28 日前 将报名表报科技处。

    (二)已参加过2010年全省百名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的人员原则上不再列入今年的培训计划,各单位应鼓励参加过培训的人员参加今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

    (三)有关培训学习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报名截止日期: 2011 6 28

    人: 陶乔双

    联系电话: 5031411

       址: 校本部映秋院228

    科学技术处

    2011/6/22

    报名表见下方附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