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云南大学关于组织申报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5-19 浏览次数:

             

    各学院、研究院、有关单位及专利发明人:
    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开展的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奖的评选工作已经启动,并定于 20116月组织评选。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 关于评选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国知发管字〔 201148号,见附件 1),为组织开展我校参评项目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以云南大学为专利权人的凡是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均可以申报中国专利奖:

       1.在 20101231日前(含 12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不含国防专利、保密专利),且未曾获得过中国专利奖的有效专利;
       2.专利权稳定,技术或设计水平高,已实施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专利权属关系清楚,无法律纠纷,且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申报;
    4.优先推荐获得国家技术发明、科技进步奖和云南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以上的项目,鼓励报送已解决本行业、本领域重要技术难题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项目以及获国外授权的专利项目。

      二、报送材料
      报送材料包括:书面申报书原件(附件2、附件3,以及专利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一式3,应装订成册);申报书及项目彩色照片的电子版(可发送邮件或刻录光盘);有关专利产品、模型、图片或者照片等。

    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166日。
      

    三、其他要求
      1.一项专利填报一个项目。

       2.鼓励推荐已解决本行业、本领域重要技术难题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项目,获国外授权的专利项目,通过加强专利运用和保护扩大市场份额的项目。
       3.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项目的申报材料中必须附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电话: 010-62083202)对该项目出具的查新检索报告,否则不予推荐。
       4.外观设计专利项目,重点申报家电、数码通讯产品及配件、交通工具、电工照明及家居用品、时尚休闲类产品、机械及工具类产品等领域(具体见附件 4)的项目。

    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1166
             材料受理地点:科技处映秋院228
           联系人:陶乔双
           联系电话:5031411
           Email
    qstao@ynu.edu.cn  

                                                                 科技处
                                                           2011-05-17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十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