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科技处关于申报2011年度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5-18 浏览次数:

               

    各理工科学院(单位):
    2011年度“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的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希望各单位精心组织,认真审核各位申请人是否符合申报条件,按时报送各类项目的申报材料,切实做好本年度的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一、   项目类别
    2011年度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共有五类:重大专项、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一般项目(自筹)、研究生项目。重大专项,教育厅实行限额申报,我校理工科申报最多不超过 3项。为此,校内将采取放开申报,汇总材料后聘请校外专家对所报项目进行评议,最终遴选出 3项参加教育厅组织的重大专项评审。重点项目实行自由申报,直接报送教育厅,由教育厅组织评审。一般项目(含自筹)及研究生项目,采取自由申报,按教育厅指示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后按资助数推荐上报教育厅。本年度计划在全省范围内资助重大专项 10项、重点项目 100项。计划资助我校理工科一般项目 20项、研究生项目 4项,一般项目(自筹)控制在 8项以内。
    2011 年度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各类项目基本情况一览表
    项目类别
    资助数目
    资助经费
    研究年限
    申报方式
    评审方式
    重大专项
    全省
    10
    10万元
    1.52
    校内
    自由申报
    校内
    专家评议、遴选推荐
    教育厅
    限额申报
    3 项)
    教育厅
    公开答辩、专家评议
    重点项目
    全省
    100
    2万元
    2
    自由申报
    教育厅组织(匿名送审)
    一般项目
    我校理工
    20
    0.7万元
    2
    自由申报
    校内组织
    (专家评议、按资助数推荐)
    一般项目(自筹)
    我校理工
    8项以内
    2
    自由申报
    校内组织
    (专家评议、按资助数推荐)
    研究生
    项目
    我校理工
    4
    0.5万元
    2
    自由申报
    校内组织
    (专家评议、按资助数推荐)
    二、申报条件
    (一)重大项目
    1、仅限于正高职在职人员申报;
    2、选题当属应用基础研究或应用开发研究,且具备产业化的特点,即可通过产学研的方式对成果进行转化;
    3、属民口项目,不支持涉密研究项目;
    4、研究内容雷同,已获国家基金、教育部重点项目、科技厅项目等资助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5、主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未结项者,或参与他人主持的研究项目累计达 2项者不得申报。
    拟申报重大项目的人员请认真阅读《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重大项目申报指南》(附件 1),确定项目申报的研究领域,鼓励跨学科、跨院校、跨院系联合申报、联合攻关。有关教育厅评审程序的安排请参见《云南省教育厅关于 2011年度科学研究基金重大专项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附件 2)
    (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
    1、仅限于副高职、中职的在职人员申报;
    2、主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未结项者,或参与他人主持的研究项目累计达 2项者不得申报。
    重点项目由教育厅组织评审,有关评审程序的安排请参见《云南省教育厅关于 2011年度科学研究基金重点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附件 3)。
    (三)研究生项目
       1、仅限于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申报,且在导师的指导下能在毕业前完成项目研究工作;
    2、申请时须附上导师推荐意见;
       3、主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未结项者,或参与他人主持的研究项目累计达 2项者不得申报。
    三、报送材料
    申请者请按照拟申请的项目类别分别填写《申请书》,《申请书》在学校科技处网站“下载专区”中下载,《申请书》要求 A4页面、双面印刷,同时需提交电子版。 申报重大项目填写《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重大专项项目申请评审书》(一式 10份),申请书附件暂提交 2份; 申报重点项目填写《 A表: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理工农医林重点项目申请评审书》(一式 2份)、《 B表: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理工农医林重点项目匿名评审书》(一式 4份); 申报一般项目或研究生项目填写《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请评审书》(一式 2份)。填报申请书所需的《学科分类与代码》亦在科技处网站“下载专区”中获得。
    请各单位于 426日(星期二)前,统一收齐本单位申请书,连同《 2011年度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汇总表格式见附件 4)报送科技处。特别提醒,申请重大专项项目者务必按时提交材料,以免错过校内组织的专家评议及遴选推荐!
    联系人:张林艳              地 点:  映秋院 224
     话: 5033825             电 邮: zhangly@ynu.edu.cn
             
    科技处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九日